王鲜芝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高利率年金险可能全面停售?快抓住仅剩的4.025%年金险!

高利率年金险可能全面停售?快抓住仅剩的4.025%年金险!

2019-12-23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11月中下旬,银保监约谈13家人身保险公司总精算师这一消息,在保险圈引起了剧烈震荡。据知情人士透露,这些保险公司被约谈,或许就是跟4.025%的年金险仍在销售有关。

一、银保监约谈13家保险公司总精算师高利率年金险或将全面停售

被约谈的保险公司包括华夏人寿、天安人寿、君康人寿、百年人寿、弘康人寿、信泰人寿、大家人寿、上海人寿、国华人寿、恒大人寿、中德安联人寿、复星联合健康险、信美相互,这些公司的共同特征,就是均在销售高预定率的年金险。

今年年初,银保监就已经暂停了保险公司报批预定利率为4.025%的人身险产品,防止利率过高导致行业出现“利差损”。 8月,再次发文通知,自2013年8月5日以后签发的养老年金和10年以上的长期普通年金险的准备金评估利率,由之前的上限4.025%,降至上限3.5%。

这次的约谈,银保监作出要求,在2020年之前,法定准备金覆盖率低于120%的保险公司立即停售预定利率4.025%终身年金产品。

10月底,最热门的如意享年金险停售了,上海人寿、信美相互等保险公司也陆续停售相关产品,这都反映出,预定利率4.025%的年金险全面停售是不可避免的,到了12月底,就会全部停售。

二、4.025%的产品什么时候会再出现?

基本可以说,以后不会再有。

放眼全世界,会发现:低利率已经是个普遍现象了。

事实上,经济越发达,利率就越低,很多西方发达国家,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了。

国内的利率不断下降,已经验证了这一观点。

要知道,在20年之前,人身险的预定利率高达8.8%,在当时买了年金险了朋友,就把收益锁定在高位,到现在都还享受着8.8%的利率带来的高收益。

所以建议不具备理财能力的投资者,可以适当配置年金险,锁定利率,以作养老金配置。

在2013年以前,人寿保险的预定利率与一年期存款利率基本持平,但2013年至今,人寿保险的预定利率一直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。

所以养老年金险不仅有专款专用的优势,更能够长期锁定利率、稳定兑付,甚至比存银行更高效一些。

从4.025%降低到3.5%,也只不过相差0.525%,但是可别小看这微小的利差;

如果仔细算一笔账:100万本金,两个不同的收益率,20年相差21万,40年相差90万,60年则相差279万!时间越长,差距越明显。

20年前,错失8.8%预定利率年金险的朋友后悔不已!现在,预定利率将再次下调,未来是否还会有超过4.025%的产品出现还是未知数,但大概率不会再有了。

目前我们能做的,就是尽早锁定利率,实现高收益。

高利率年金险可能全面停售?快抓住仅剩的4.025%年金险!

三、还有哪些产品我们还能抓住?

我测评了市面上目前仅剩的一些预定利率4.025%的年金险,从中挑出几款具有代表性的年金险,参考内部收益率、现金价值,还有其他的附加价值,给大家进行简要的介绍分析。

想要赶上这趟末班车的朋友,可以参看以下,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。

先说一般结论:

领取年金高,收益率高:复星保德信的星颐,其次是恒大人寿的万年福和信美相互的互信一生;

退保/身故收益率:弘康人寿的相伴一生,其次是复星保德信的星颐和恒大人寿的万年福;

需要说明一下,,这些终身刚性兑付的年金产品最终的平均收益率,还得根据我们生存、领取年限等确定,但这几款是经过测算后,整体表现都还不错的产品。 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:

1、复星保德信-星颐

星颐是在众多年金险中,年金最高的产品,能更好的实现养老目标,提高老年生活水平。

同时,在保证领取期结束之前,星颐的收益率一直维持在4%左右,随后收益率也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,完美对冲长寿风险。

在这种高年金、高收益的条件下,星颐的投保门槛非常低,趸交1万起、年交5000元起、月交450元起,即使是工薪阶层也可以购买。在首个养老金领取日的5年前,还可以申请追加保额,给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投保机会。

星颐含有保证领取权,可以选择保证领取20年或25年,万一在此期间身故,剩下的未领取年金总额会一次性的赔付给受益人。 综合测评下来,复星保德信的星颐是目前年金险的首选。当然,朋友们还是得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产品。

2、弘康人寿-相伴一生

如果说已经停售了的如意享是高现价的代表,星颐是高年金的代表,那么弘康人寿的相伴一生坐上第二的位置也不为过。

虽然相伴一生的年金没有互信一生和万年福这么高,但是差距不算很大,收益却比后两者要高。 前期收益大致与信美相互的互信一生大致相同,但过了75岁之后,收益稳定升高,80岁后即超过4%的收益率。

3、信美相互-互信一生

互信一生在年金上位于前列,领取年金前的现金价值也非常高,但开始领取年金后的收益率并不突出,直到90岁之后,收益率才开始攀升。

与星颐一样,互信一生也含有保证领取权,但最重要的一点是,互信一生的投保门槛非常高,总保费必须达到100万。

按照最长的缴费期20年,每年最低保费也必须达到5万,这一下就把大部分人排除在外了,直接定位于高端客户群体。 所以,如果预算非常充足,想要实现高现价,可以选择互信一生。

4、天安人寿-传家福尊享版

传家福尊享版的年领取金额是各款年金险中最低的,但开始领取年今后现金价值还保持在高位,减速缓慢,所以整体收益率一直维持在3.8%左右, 传家福尊享版最突出的功能,就是投保后2年,可以自由减保。

这就可以利用其高现价的特点,通过减保,领取现金价值,变成孩子的教育金险。 如果是想要保障未来老年生活,保证退保收益率的话,可以选择传家福尊享版。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,实现多种目标。

5、恒大人寿-万年福、万年红

恒大人寿的“万年系列”中,除了万年福,还有万年红、万年青、万年康。

万年福的年领取金额仅次于星颐和互信一生,开始领取年金后,前期收益率较低,但随后增速迅猛,突破4%,仅次于星颐和相伴一生。

万年红与前面几款年金险不同,万年红是从第5个保单年度就开始领取,终身可领取,可以作为孩子的教育金。 这两款产品虽然在各方面都不是拔尖的那一个,但它们有一个最大的优势——只要总保费达到150万元,即可获得恒大·养生谷养老社区的保证入住权。

恒大养生谷,可以说是目前及未来几年中国最好的高端养老社区了,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、先进齐全的医疗设备、丰富的文娱活动,还是国内首个支持全年龄段入住的养老社区,让小孩和年轻人都可以入住,老人不会再觉得孤独、脱离家庭。

目前在中国,高端养老社区不多,如果能配置到一款不错的年金产品,并且获得入住高端养老社区的资格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四、说在最后

到底要不要配置年金产品?

如果要,那么又要选哪款?

建议,千万不要人云亦云,盲目跟风;

解决养老问题,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。先确定养老目标,选择实现目标的途径,再制定具体的养老计划方案。

养老年金险是一种合适的养老工具,终身领取、固定收益,还有机会入住高端的养老社区;

但要不要买、买多少,都是因人而异的,需要结合个人的财务状况、养老资产配置而定。 谱蓝姐希望大家认真规划好以后,再决定。

但一定要尽快,

因为自从银保监会发声、约谈各大保险公司以后,4.025%高利率年金产品,预计在本月会全面停售!

也就是说,以后很难买到高利率的年金险了。 这对于有意向配置年金产品的朋友来说,是一大损失。

所以,有意通过年金险进行养老的朋友,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,锁定利率。

王鲜芝 预约我

地区:河南 平顶山

所属机构: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20401641092380002021000119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平顶山大童保险服务王鲜芝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平顶山买保险找平顶山大童保险服务王鲜芝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