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鲜芝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科学地选择家财险的投保额度和范围

科学地选择家财险的投保额度和范围

2012-02-02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人们越来越关注家庭财产保险,但是,投保人在购买家财险时应仔细阅读合同,留意保险责任。  投保家财险并不是保障范围越全就越好。现在的家庭财产保险产品中甚至包括高空坠物险、家庭电器用电险等诸多种类,投保人

  人们越来越关注家庭财产保险,但是,投保人在购买家财险时应仔细阅读合同,留意保险责任。

  投保家财险并不是保障范围越全就越好。现在的家庭财产保险产品中甚至包括高空坠物险、家庭电器用电险等诸多种类,投保人需要结合自己家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家财险。如果家中请了保姆,考虑到保姆在工作中受伤的可能性,含有保姆人身责任险的家财险组合就比较适合;一般家庭可以选择购买消费型的家财险,低保费、保障范围广,而如果是房屋面积比较大,或者贵重物品较多,则可以和保险公司协商独立核保缴纳保险费,量体裁衣购买合适的家财险。

  投保家财险并不是保额越高就越好,超额投保并不能获得更多赔偿。“家财险作为财产保险的一个险种,遵循补偿性原则,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,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。”沃保网保险专家说,投保人在投保家财险时应事先和保险公司沟通,不要超额投保或者重复投保,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原值投保。根据我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,若同一保险标的向两家以上保险公司投保,且保险金额之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则属于重复投保,一旦发生保险事故,各保险公司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,各保险公司将按照投保人在各家保险公司的投保比例进行赔付。

  不是所有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家财险。沃保网保险人士介绍说,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涵盖房屋、房屋附属物、房屋装修及服装、家具、家用电器、文化娱乐用品等,而金银首饰以及古玩字画等贵重物品,保险公司一般不提供保险保障;有的保险公司为家庭财产提供小额现金盗窃保险,但由于风险比较高,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也不会高。

  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没有犹豫期。因此,如果家庭里的大部分财产出现了变更,一定要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内容的变更,保费按天计算,多退少补;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,特别是在自己不能确认保险责任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,并要求保险公司上门查勘定损,同时注意保护现场和留存事故发生时的照片,完整的证明材料可以大大节约日后理赔的处理时间。

  对于家财险,投保人有维护财产安全的义务。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,投保人应采取有效施救措施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,否则,保险公司会对因施救而产生的费用进行单独补偿。此外,投保人还应妥善保管所投保物品的原始发票,一旦出险,被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。
 

王鲜芝 预约我

地区:河南 平顶山

所属机构: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20401641092380002021000119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平顶山大童保险服务王鲜芝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平顶山买保险找平顶山大童保险服务王鲜芝

3207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